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路养护 > 工作信息

顺义区三处桥下空间华丽“变身”

发布日期: 2022-10-27 14:25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提高桥下公共空间利用水平,各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的积极配合下,顺义公路分局实施了三处桥梁桥下空间试点提升工程,目前三处桥下空间已投入使用。

1.jpg

一、顺平辅线俸伯桥桥下空间提升工程

顺平辅线有新、旧两座俸伯桥,都是跨潮白河的标志性建筑。旧桥跨越潮白河桥梁,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新俸伯桥已投入使用,解决了旧桥及东大桥环岛区域交通拥堵问题,成为了府前街沿线上的新地标。桥下为减河公园及潮白河,有较大的遮阳庇荫、停留观景需求。桥下修建木制座椅、健身器材等设施,桥上增设彩色环形步道、完善基础照明。

二、顺平路高架桥桥下空间提升工程

完善桥下过街设施及周边慢行系统,在桥两端增加文化墙。结合周边环境补种补植绿化,提升桥下景观风貌品质,彰显地域特色。

三、京沈线马坡桥桥下空间提升工程

桥上两侧护栏、桥身立面设置照明灯带,增加非机动车道彩铺、过街等候区域等慢行设施,桥下设置花箱围墙,打造端庄靓丽的特色夜景照明,提升门户品质形象。

顺义公路分局将持续跟踪桥下空间试点工程实施成效,做好桥下空间维护工作,确保治理效果长效保持,总结经验,探索桥下空间城市更新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思路,为城市“剩余空间”改造再利用提供示范效应。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