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地面公交 > 工作信息

公交行业全面启用新版行车时刻表全力做好开学季公交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02 15:27 [打印]打印
分享到: 

根据交通运行监测分析,9月将是我市交通最堵月。9月1日当天,我市将迎来中小学开学,2022年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等大型活动同时举办,公交服务保障任务艰巨。我市公交行业积极应对,自9月1日起启用新版行车时刻表,全力做好开学季公交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根据开学季出行规律和特点,加大早晚高峰期间运力投入。我委组织公交集团加强分析研判,针对开学后早晚高峰时段家长和学生出行量显著增加的特点,采取增加早晚高峰车次、延长高峰运营时间、增配机动车、加发快车等措施,满足出行需求。在各条进城联络线、途经各大居民区及学校的重点公交线路上,从6时30分开始,提前半小时进入早高峰运营,加密发车间隔,确保学生及时到校。晚高峰时间由19时延长至19时30分,做好晚高峰期间市区线路与郊区线路的客流衔接。二是重点对28条大客流的骨干线路增加运力投入。在长安街、两广路、二环、三环等市区干线,京通、京藏、京开、京港澳等高速走廊放射线,快速公交3线、4线,以及副中心与亦庄区域联络线等增加配车,加密发车间隔。28条大客流线路早晚高峰平均发车间隔缩短1-2分钟。三是加强远程监控和实时调度。我委组织公交集团充分发挥区域调度中心作用,通过信息化系统加强远程调度,对道路拥堵、车辆满载、行车间隔等进行实时监控,在240余处场站安排备车600余部,将根据道路拥堵及线路运营情况,及时加入线路运营,减少乘客候车时间,确保运力充足、秩序平稳。

下一步,我委将组织公交集团持续开展开学季客流监测,根据实际客流情况科学合理调整运力,及时采取灵活调度措施,全力为乘客提供更好的公交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