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超限治理 > 工作信息

怀柔区交通局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18 09:32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交通执法工作职能,怀柔区交通局以提升交通行业法治素养为主线,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牵引,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916汽车站设置法治咨询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北京市单用途预付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行业规章的宣传;二是组织公交司乘人员参加了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司乘人员认真观看了交通事故警示录像和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展板,聆听交通民警讲解交通违章行为及危害,领取了宣传材料,切实提高了司乘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三是针对检查站车辆流量大,信息传递速度快和接触面广的特点,汤河口检查站以户外LED电子显示屏为载体,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通过电子屏幕持续播放宣传标语,执法人员向过往司机和行人开展法治宣传。结合典型案例,揭示违反防疫政策给自己及其家人乃至社会造成的危害,使司机和行人加强防疫意识;四是组织运输系统执法人员进行法律专项培训。结合执法文书案卷评查活动,以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文书为重点,对执法文书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专项培训执法文书制作人员。对于新上岗的执法人员,从规范执法、安全执法、廉洁执法等方面培养其懂法、学法、用法、依法办事意识,守住规范执法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