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超限治理 > 工作信息

平谷区路警联合严查“百吨王”拒绝大“祸”车

发布日期: 2022-04-11 16:34 [打印]打印
分享到: 

4月6日上午,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十支队平谷执法队在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大货车在行驶中车身“笨重”、车轮变形,路面震动较大。执法人员拦截查看后发现车上装载着砂石,疑似严重超限超载。起初司机紧锁车门拒绝配合,执法人员联系车主来到现场,积极与当事人沟通,把处罚依据、违法后果告知当事人。经过沟通,得知该货车装载的砂石系从河北省承德市装载,准备运送到平谷区某混凝土公司。

执法人员将该车辆就近引导至南山村综检站进行称重检测,该车车货总重达164.3吨(允许最大总质量49吨),超限115.3吨,超限率达235.3%!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法制安全教育,要求进行卸载整改,并按照路警联动机制,移交交管部门进行下一步处置。目前,该违法车辆当事人已经接受处罚,进行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