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超限治理 > 工作信息

2021年怀柔区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 2022-01-13 16:36 [打印]打印
分享到: 

2021年,怀柔区交通局持续精准发力,实现了重点任务顺利推进、行业服务管理和运输秩序不断改善、交通服务保障能力有效提升,切实做到“严管控、保畅通、严执法、保安全”,圆满完成交通运输各项任务。

一是以服务科学城建设为主线,打造多样化公共交通服务。区内共有市、区公交线路86条,投入公交车辆544辆,运营总里程1258.05万公里,年载客量1397.68万人次。为方便市民出行更加便利,2021年,交通局持续做好区域内公交线路调整,优化调整运行线路35条,形成以科学城为重点,衔接轨道、串联城乡、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网络,推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分时租赁汽车落地怀柔,形成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1+N的点位布局,完成138个点位3061辆单车的投放,在纳米所、物理所投放10辆新能源电车。

二是对标“五态”建设,构建安全、环保、有序的运输环境,牢牢把握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和生态涵养区定位,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2021年共开展行政检查47025件,行政处罚1019件;以三站为基点,持续联合开展超限超载治理,联合查处违法货车案件数496件,卸载货物9394.35吨,营造了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强化铁路道口安全检查力度,全区道口共通过客、货车21156次,全部安全正点无事故;根据执法需求增设综合执法站,加强货车管控,减少路面遗撒、扬尘造成的环境污染,提升环境质量;加强辖区内交通运输车辆整治,对辖区内45家建筑垃圾、渣土运输企业开展专项整顿,责令停业整顿企业7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三是聚焦民生需求,让群众在统领融合发展中更具获得感。立足群众诉求,牵头组织开展“每月一题”交通噪声治理,严控交通噪声扰民问题增量,2021年共全年制定9项任务,完成率100%,接到道路噪声诉求82件,同比去年减少6.8%,使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改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以精准服务企业和群众,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95%的行业和85%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跨区协办、全市可办”。2021年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9189件,咨询61545件,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