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超限治理 > 工作信息

平谷区南山村站解决疫情期间百姓出行难题

发布日期: 2021-12-13 12:02 [打印]打印
分享到: 

随着进出京政策的调整,从11月17日0时起,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这让居住在平谷区南山村综检站上游的2000多村民发了愁。由于村子坐落在南山村综检站外围,村民工作、上学等外出活动,都必须经过南山村综检站,给村民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群众利益无小事,平谷区交通局南山村综合检查站立即行动起来,站长协调组织站内各部门,联合南独乐河镇一起针对上游村民进出综检站问题,走村入户开展摸排调研,经研究商定,由镇政府为村民统一制定“临时通行证”,同时将花名册报送南山村综检站备案,当村民经过综检站时只要和备案信息一致且为绿码,即可顺利通过。此举措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上游百姓出行难的问题。

平谷区交通局以为百姓解决现实难题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解决老百姓的急难事,以让百姓获得“看得见摸的着”的方便为标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温度更有速度,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堡垒筑在战“疫”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