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超限治理 > 工作信息

严守进京关卡筑牢防疫屏障

发布日期: 2021-11-11 16:48 [打印]打印
分享到: 

十支队执法人员“慧眼”识破逃避疫情检查司机

11月9日13时50分,一辆江苏牌照货车在七大路超限检测站上磅称重时被发现总重超限,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十支队顺义执法队派驻的治超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检查车辆及驾驶人证件。在询问司机陈某某时得知,其14天内行程码显示途径河南省周口市(中风险地区),刚被七大路公安检查站执法人员扣留证件、劝返出京,需经七大路超限检测车道掉头。十支队顺义执法队执法人员配合公安工作,登记车辆信息后放行,并监督司机掉头离京。

当日16时28分,该车再次经过七大路称重检测设备,由于执法人员对劝返车辆印象较深,迅速上前查看。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已经更换驾驶员,询问之前那名劝返驾驶员情况,结果司机支支吾吾、表现可疑。防疫不容一丝漏洞,执法人员令其靠边停车,上前仔细检查,发现原司机为逃避卡口公安检查,藏匿于座位后方,企图利用“障眼法”蒙混过关。执法人员立即将该情况上报支队负责人,并将两名驾驶员及相关手续转交公安民警进一步处理。

各进京入口检查站是有效阻断疫情输入风险的重要关隘。十支队派驻在各检查站的治超执法人员坚持奋战一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从严从紧防控策略,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为确保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