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超限治理 > 工作信息

平谷区夏各庄综检站查扣运输非法出版物货车

发布日期: 2021-11-02 09:10 [打印]打印
分享到: 

平谷区积极开展“迎冬奥、优服务、保畅通”京津冀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坚决打击跨区域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着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向广度深度扩展。

10月20日下午,夏各庄综检站在对进站货车开箱查验时,发现一辆厢式运输车上装有出版物4.8万册。按照综检站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夏各庄工作人员站立即联系并将该车辆移交平谷区文旅局执法队并向天津市文化执法总队核实确认:该运输车货物为非法出版物,已经对出版物做出证据先行保存决定,并立案调查。21日上午,将该车及车上出版物移交至天津市文化执法总队做后续处置。

此次“扫黄打非”行动切断了非法出版物的跨区域流通运输渠道,充分发挥了综检站的首都桥头堡和环京护城河作用,净化了首都道路交通运输环境,为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