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超限治理 > 工作信息

门头沟区治超办扎实开展109国道建设超限超载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13 17:30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更好落实区政府治超工作的相关精神,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在清水镇召开了109国道高速建设超限超载管控会,区治超办、斋堂镇、区交通局、市执法总队九支队、公路分局、区交通支队、中铁京西投资公司及各工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整治材料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联合109国道施工单位形成源头管控,确保治超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会各单位现场调研了杜家庄检查站周边道路损毁情况,随后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相关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源头监管常态化检查,加强对重点车辆、驾驶员的源头管理。要紧盯沿线各施工单位,全面检查企业日常教育培训和运输车辆监管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建立运输车辆和驾驶员工作台账,确保将运输车辆和驾驶员全部纳入监管范围。二要坚持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着力剔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按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部署,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完善交通安全形势研判机制。三要充分发挥“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依托各单位执法力量,坚持交通违法常态化整治,加大严重超限超载运输的打击力度。要紧紧抓住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部署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查各类重点违法运输行为。

中铁京西投资公司代表109施工单位做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道路运输相关法律法规,杜绝出现超限超载运输情况。清水镇将继续加大治理超限超载工作力度,充分落实属地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区治超办领导要求,沿线各施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性,加大企业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安全无事故;属地政府和各执法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力度,维护道路运输安全,为辖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顺畅的道路运输环境。